千雪原

我拥有大海

「娜你」恋爱小记

  original 勿上真人

  突发灵感 不要在意语句不通

  

  1.关于相遇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见面是在好朋友的生日会上,作为每天被计划表安排好的生活,破天荒地的打乱计划出了门给好朋友庆祝生日。

  

  而好巧不巧你是最后一个到场的,礼貌性的敲了敲门才进去,狮子男的拿手就是一见钟情,罗渽民在见到你的那一刻,心脏里埋葬了二十多年的小鹿有了苏醒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她好漂亮,这是罗渽民的第一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伸手将礼物递了过去,朋友知道你不能喝酒,所以没有让你接受迟到惩罚。分座位的时候他刚好坐在了你的正对面,那道强烈的目光直直落在你身上,不过你没有戴眼镜,所以看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你不知道的是,期间有几次你和他对视,但由于看不清你也没太在意,不过罗渽民却红了脸,内心小鹿乱撞,赶紧怼了怼旁边的寿星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心动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”罗渽民有些扭捏。

  

  “心动了就去要联系方式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才第一次见面,不太好吧,上来就要联系方式,人家不会以为我是情场老手什么的吧…”罗渽民看着小口吃蛋糕的你,默默低下了头,兔兔有些伤心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最后你的寿星朋友还是帮罗渽民拿到了你的联系方式,并且在那之后很努力的在你的生活中刷存在感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生活中除了工作的你从未接触过男孩子,你对罗渽民的试好其实也有心动过,毕竟那么帅一张脸,很难不心动对吧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你觉得才认识这么几天——已经一个月了。就这么主动,是不是早就有预谋了。一个月,在一个快餐恋爱的时代,应该已经经历了在一起和分手的过程了,而对于你来说,一个月,应该是刚认识的时间吧。

  

  同样这边罗渽民也在苦恼,她对自己真的没有感觉吗?因为这件事还找寿星朋友哭诉了好久,直到有一天朋友聚会喝醉,那位寿星朋友让你来接一下其他人包括罗渽民,罗渽民在见到你的那一刻就开始表达心意——当然这已经是你们认识三个月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这件事在后来你们在一起好久后被拿出来,罗渽民还因此害羞的当着众人的面把脸埋在你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2.关于吃醋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是个名副其实的大醋坛子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这么说,在同年龄的恋爱中,别人的女朋友都会查自己男朋友手机,没收零花钱,而你对这些毫无感觉,甚至认为,男朋友就应该放养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道罗渽民居然因为这件事情吃醋了,你非常不解他吃醋的点到底在哪里,你去问他,结果他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一古,那你到底在吃醋什么啊,渽民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…想让你管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有什么可吃醋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人有的我没有,我就吃醋。”

  

  哎一古…头大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在后来,工作上的事情才是真的让罗渽民吃了醋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自由画师的你,每天的工作并不多,并且拥有自己的工作室,收入也很是可观,在你打算招募一些年轻的大学生作为小助手的时候,罗渽民却说,“我的工作也不算很忙吧,给你打打下手,不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可是你每天都很累的,你结束了自己的工作,还要来我这里,多麻烦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年轻的大学生经验也不一定丰富啊。”

  “况且,我天天看你工作,在你身边陪你,还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,这不是更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罗·委屈·渽·老婆为什么不要我·民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这样的啦,你需要好好休息,再说了,没有经验就磨练磨练嘛,大家不都是这么出来的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用担心我啦,我这不是再给大学生找就业机会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发布的招聘信息确实引来了很多大学生来面试,那天恰巧罗渽民给你送饭,刚走到你办公室门前,透过百叶窗偷偷看着里面的动向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的兔子耳朵灵,你和面试的大学生走到门口的时候,那个男生突然问你的情感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你愣住了,却不想面前的门板被突然打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他丈夫,怎么了?”你被突如其来的罗渽民吓了一跳,知道他给你送饭,但没想到出现的这么突然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紧紧攥着你的手,十指相扣,举到男生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到了么?这是我老婆。”他有些气鼓鼓的样子弄的你想笑,“你只是来面试的,守好你的分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因为这件事情吃醋了一周,而这一周。罗渽民也异常的黏着你,只要结束了工作就一定围在你身边蹭来蹭去,就好像一只小猫咪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干嘛啊罗渽民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充电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把脑袋埋在你锁骨处的罗渽民,无奈的摇摇头,这小子怎么突然这么粘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拜托啊罗渽民,我在工作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要!那天你都被盯上了好吧,我才不要,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有夫之妇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吧,既然小猫咪这么粘人的话,就随着他来喽。

  

  3.关于原则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真的是非常非常守原则的人,不该想的事情不想,不该看的事情不看,不该做的事情绝对不做。罗渽民顶着这“三不”原则,让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心动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在一起的第二年,朋友组团去海边看海,坐了一天的飞机你已经腰酸背痛,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你们两个拒绝了朋友去夜市的邀请,躺在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罗渽民是打算订两个房间的,奈何这个地方旅游的人太多太多,房间很难订到,所以在你的许可下,他才订了一个房间,而且还是两个单人床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么素吗…罗渽民…”你本以为以罗渽民的精力,会和你订一间情侣房间,毕竟已经在一起两年了,你觉得做那种事情也不为怪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素不素的事情,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,所以无论你怎么想,我都不会乱来!”罗渽民换着衣服,嘟嘟嚷嚷的对你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挺…守原则的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这句话你也打算换衣服,罗渽民却朝你走了过来,“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我的原则,也应该是你的原则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晚上罗渽民就乖乖睡在自己的床上,你还在想,他是真的守原则,还是真的不行,其实在结婚前你也有很努力考虑过这个问题,不过还是觉得他守原则的面大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道半夜有蚊子,而你还特别招蚊子,于是就成功在第二天早上蚊子送给你的黑眼圈和红包,而且还叮在脖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以至于大家一起集合的时候,朋友们都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你们两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…明明就是蚊子嘛…”你摸了摸脖子上的包,还有一些痒意,但怎么感觉,越洗越黑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懂,我们都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4.关于结婚

  

  你也没想过,你人生中的第一次恋爱就如此的成功,在历经了四年的长跑后,终于走向婚姻的殿堂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那晚,也在得到了你的准许后,罗渽民释放天性,也解答了你两年以来的疑惑——罗渽民到底是守原则,还是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非常守原则。

  

  这方面的事情罗渽民也很尊重你,在感觉到你难受并且不想再做下去后,他都会选择自己解决,不过看着他自己解决后也没有多轻松的样子,你还是选择让他和你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罗渽民有一次尝试换地方,却选在了客厅的落地镜前,而且他还恶趣味的扳着你的脸让你直视你们两个所做的事情,你本身就害羞,结束后,将近一周都没有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错了…”罗渽民委屈巴巴的趴在你的肚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错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应该那么用力,不应该那么过分,也不应该把你抱到镜子前面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停停停!停停停!够了够了!你知道错了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今晚可以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哎一古,有这样一个既会撒娇又会照顾自己的男朋友,真的很幸福诶~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0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